close

 

DSC03131.JPG

早在有孩子以前,我就開始關注地衣森林的自然美學課,
好喜歡它們將對自然的情感與關懷踏踏實實帶給孩子的感覺,
因此盼呀盼的,等著孩子適齡。


接著我們家迎來了二寶貝,
我很難獨自帶兩個孩子出門,
但這不減想上課的心,
於是我打電話去地衣森林,洽談邀請老師來我家開課的可能性。


想在自家開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
場地、學員和在家開課的安全性之疑慮
一來是開放自家成公眾場地,
二來雖然父母會跟著來,但要是在家裡出事,責任歸屬要怎麼處理,要幫大家保平安險嗎?


20170316_143701.jpg
雖然有些煩惱,但靜心禱告後,還是著手籌備了。
很意外地,老師欣然接受我的邀約,
還有很友善地跟我分享她的開課經驗。
然而距離開課日一週一週的接近,學員仍找不齊全,
我懷著沒甚麼信心的狀態有一搭沒一打的整理家裡,
就在最後七天學員不但找齊了,還能連開兩週的試上課。
這下不卯起來打掃還真過意不去呀!

白天我需要全心全意地照顧孩子料理家務,
如果不陪孩子玩耍,他們就不會給我好日子過,
因此所有的準備工作
清理客廳,打掃公共區域,製作名牌、確認名單和繳費情形等等
都要等夜裡雙寶睡著以後才能做,
也不能做太久,以免老二起來討奶
或是隔天自己沒有精力顧小孩。

無管理員之故,
我們家的樓梯間很髒,
滿滿的灰塵和蜘蛛網,
打掃完洗澡水都是黑色的。
我安排自己一天掃一層樓,
最後一天加擦牆壁和手把,
每晚大約22:30把兩個孩子都放倒後就交給先生,戴著口罩掃具出門。

客廳的環境,本來雜物一堆,
我一邊陪孩子互動,一邊整理雜物,
不知不覺居然還完成了老大的小廚房和圖書館,
每週的週計畫也沒被影響
每週去一次圖書館薰陶,假日去教會當同工
每天也要採買煮飯洗衣和小孩玩耍。

20170320_204920.jpg
這一週忙卻不累,雜卻有序,
老公說很佩服我,我卻完全無法將功勞歸給自己,
實在太神奇,是真真實實與神同工的經歷。
但願這份感恩能牢牢地被我記在心中,讓我清楚自己的渺小與存在意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bago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